2013/10/07 11:46
【經濟日報/文/元大銀行資深副總經理吳鴻麟】  
元大銀行資深副總經理吳鴻麟。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我出社會工作一、二年,大概29歲的時候,要結婚,就跟親友借款,籌出幾百萬頭期款去買房,當時房貸利率有12%,雖然我有政府房貸利率優惠補助,但平均下來利率也有7、8%。

買房之後,小孩出生、有教育費用,還有給父母親的生活費等,常常一個月薪水領下來,不到兩、三天,就只剩三、四千元的生活費。所以從我的經驗來談,我認為對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來說,理債比理財還重要。

說到投資,我的觀察是,從1981年起到現在,投資獲利最大的就是不動產,因為不動產有獨特性,這塊地蓋了房子,就不可能再蓋第二棟了。

我買第一間房子時,想說父母會上來台北一起住,小孩要有自己的房間,考慮的,是用比較便宜的價錢,買比較大的坪數。當時我的主管也要買房子,還要我跟他一起去買大安國宅,他跟我說有學區、房子小一點沒關係,以後小孩上學方便。

那時候大安國宅一坪要25萬元,我買中和15萬元,但我想要新房子、又要坪數大,就沒跟他一起買。但經過20幾年下來,我的房子只漲了一倍,如果當時用相同的錢,買比較好的地段,可能會漲到四、五倍。

後來我才想說,買不動產不只要選擇購買的時間,還要選擇房子的地點,因為你買的地段真的很重要,常聽人家說買房子的條件就是location、location、location(地點、地點、地點),這是真的。(記者邱煜婷採訪整理)



全文網址:
udn房市情報
- 達人專欄 - 名人看房市 - 吳鴻麟:買房輕忽地點 少賺很多錢
http://money.udn.com/hous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97755#ixzz2h1r85EU1

Power By udn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