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ber/口述 蔡佩蓉/撰文

我在20幾年前就開始買房,當時先在中山區買了1間總價200萬元的房子,後來脫手的價值是2000萬元,整整漲了10倍,現在自己住的豪宅,也已經翻漲1倍。我投資房屋都靠「感覺」,喜歡看房子,不會考慮太久,覺得有機會漲就進場買,前幾年房屋擁有最多的時候,超過10多間。

投資客都獲利了結,誰是最後一隻老鼠?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但是我覺得現在房價實在太貴了,所以這1、2年我陸續處理脫手,目前只剩覺得有保值性的台北市2間房產,還有1間買在郊區作為休閒渡假。很多投資客現在想到台南、高雄炒房,但其實時間已經過了,我6~7年前就去台中、高雄買房,4~5間買在台中七期附近收租,後來都處理掉了,高雄我也認為漲不動,因此有賺就賣了。

所以現在只持有台北市的房子與1間郊區休閒豪宅,原因很簡單,「中南部的房子不好轉手。」有人時常問我最近還要不要投資?答案是「NO!」,我前幾年買預售屋都是跟姐妹揪團一下買3~4間,那是因為覺得還有漲價空間,一定能夠賺,現在去看新莊副都心的案子,都覺得太貴了!

買房子想要邊住邊增值,一定要擁有交通地段優勢、人口移入紅利,你問我淡海新市鎮能不能買?一定可以買啊!對於年輕人憧憬1間安身立命的房屋,願意花時間通勤上班,一定可以買,但是你心裡必須先打預防針——「這只是1間房子,別期待它會幫你賺增值財。」

我們姐妹淘現在還是喜歡到處看看房屋,但之前的都波段多頭都有賺到錢,現在就休息,好好享受豪宅生活,要賺錢也不用這麼急。

原文網址: 一名貴婦投資客的告白:「房屋都已經脫手!」 | 好房News |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2098015100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